基因组学和华大基因:今天与明天

应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邀请,深圳华大基因公司总裁及教授杨焕明博士将于2014年7月29日来纽约讲座,回顾基因组学及华大基因的历史及现状,展望基因组学的发展前景。

基因组学和华大基因:今天与明天
演讲人:杨焕明院士
华大基因创始人,主席
时间:2014年7月29日(周二)6:00pm - 9:00pm
地点:Hammer Health Sciences Center, 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地址:701 W 168th Street, Room 301, New York, NY 10032
主办: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协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学生学者联谊会
注册链接:http://goo.gl/2YkxPa

人类基因组工程促使了遗传学这一门全新的生命科学重要分支的形成于发展。而测序作为基因组学最核心的技术在生命科学的各个领域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测序的发展对基因,基因组以及多种信号通路、生物技术提供了最进本的信息,为使二十一世纪成为生物的世纪做出了重要贡献。有了这些更强的信念和愿景,华大基因和它的合作者们成功测序及分析了上千种基因组,其中包括人类,其他多种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华大基因通过国际共享及合作策略,为了达到“测序地球上每一种活着的生物”和“测序世界上每一个人”的目标而努力。

此次报告由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及主席杨焕明院士主讲。杨焕明院士将会全面介绍基因组学领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他对新一代年轻学者的期望。同时,杨焕明院士也会回顾当中国还不被基因组科学领域重视时华大基因承担1%人类基因组测序工程的历史。他也会介绍华大基因完成及分享第一个老鼠完整基因测序对老鼠研究及全球健康的重大影响。杨焕明博士会介绍华大基因的使命是与世界共享其拥有的强大下一代测序及生物信息学技术,最终目标是促进促进全球基因组学的发展与应用。

杨焕明简介: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杰出的基因组学家。2006年入选EMBO(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印度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2年当选德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为EMBO(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EAGLES(欧洲全球生命科学促进会)副主席,IGBC(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政府间伦理委员会)中国代表。曾任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Dates: 
Tuesday, July 29, 2014 - 18:00 to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