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商务创业系列之五“创业项目交流”成功举办

412日,春光明媚,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协会和纽约华人创业协会(NYCCEO)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创业项目交流及与投资人见面活动在鲜花盛开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举行。来自纽约地区的六个创业团队向现场嘉宾和投资界人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项目。

当天交流活动请来了多位中美两地的投资界人士,包括上个月南京321创业大赛美东分赛评委、投资人Marshall Yang111日创业系列之三的评委陈希孟和从国内来的投资人石宏。其中石宏是北京红石诚金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TMT(技术/媒体/通信)领域具有20多年从天使到上市投资丰富经验的资源整合型投资人,曾任华立通信集团CEO


首先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郭勇、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会长肖继忠、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协会负责人之一周斯亮和纽约华人创业协会创始人陈希孟、王英骁致辞。

随后进行的现场展示中,6个创业团队来自时尚、电子商务、新材料、手机应用等多个领域。SunnyBreeze公司的合作人宁宇骁介绍了他和团队研发的清洁能源驱动无水马桶,这一即将面向市场推出的产品适用于户外移动厕所系统,以及非洲等许多干旱缺水的地区。宁宇骁表示,他们的团队早前在盖茨·梅琳达基金会的创意比赛中获得45万美元的奖金,令产品研发得以顺利进行,目前需要进一步的资金来讲产品市场化。

http://ny.usqiaobao.com/images/2014/04/041214gl01a.jpg

宁宇骁介绍自己的无水马桶。(侨报记者管黎明摄)

此外,同样是留学生出身的马瑞青介绍了他的时尚独立设计师作品集结网站麦色肤(myselfusa.com)。徐时博则介绍了他和团队研发的云计算网络存储系统。宁宇骁和马瑞青即将出发去南京参加321创业大赛总决赛。他们是由大纽约清华校友会承办的南京321美东分赛中选出来的10个进入南京总决赛的创业者中的成员。

当天活动由正在哥大工程学院就读的管理工程学硕士生同时也是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理事的汪逸之主持,由孟怀东、谢蘅和郭勇组织。来自大纽约地区的逾百名专业人士和哥大学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同时由爱直播网络平台进行全球同步直播,2200余人同时在线收视。线上线下提问踊跃、互动热烈。其中有的项目在活动后就有线上和现场的投资人索要联系方式、表示有意愿投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参加者纷纷表示活动很精彩、自己很有收获。

此次也是主办方的商务创业系列第五次活动。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优秀人才建立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为中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继续欢迎大家注册项目参加创业者与投资人交流的后续活动

管黎明、郭勇稿,照片除署名外均为刘子华摄影)

     (志愿者:钟央,夏天,陈炯,朱亮,任璇,陈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