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成功举办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成功举办

秋风送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大会。2016年9月26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活动在纽约Fordham University Lincoln Center成功举办。这是结识新友,相会老友的美好夜晚;也是交流经验,分享资源的良好契机。此次迎新聚会活动旨在为新老校友提供交流平台,让新生了解校友会、了解纽约,并通过与老校友的交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纽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这次参与聚会的新老校友共计170人,其中新生约70人。

首先,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代表校友会向来到大纽约区学习和工作的新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历史和现状,校友会组织结构和宗旨,过去三年来举办的联欢联谊,交流论坛,商务创业,招才引智,职场规划,紫荆讲坛,地产开发等各领域的系列活动及社会影响。他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校友会还将会继续与当地多个校友会合作,联合举办职场论坛,远足摄影红叶等活动,欢迎新老校友积极参与。同时他也欢迎新校友在不影响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加入校友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为校友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思想。

接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组邢继俊参赞致辞。邢参首先充分肯定了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对纽约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对广大校友新生的关怀和帮助,并称赞校友会的活动丰富翔实。他说,作为从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学子,应该戒骄戒躁,向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学习,拓展面向全球的视野。邢参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海外与国内科技合作的感悟,并表达了对来到纽约学习和工作的新同学的热烈欢迎。

图1   与会嘉宾合影

图2   与会校友大合影

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组邢继俊参赞及夫人王怡女士,科技组冯虎领事,校友会董事罗建刚学长和徐向东学长,以及天津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颜为民先生。本次活动由校友董理腾、钟华主持。联欢活动在清华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3、4   仰文奎会长、邢参赞致辞

随后,08级校友程芃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创业和工作的经历。程芃祺校友自UCB毕业后先后在Twitter, MailTime, D.E.Shaw从事软件开发和数量模型研发工作。作为MailTime的联合创始人,程芃祺重点介绍了这一段经历,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经验。“相信自己能做到就一定能做到”,这是他对校友们最真诚的鼓励。

在Panel环节,校友耿泉、徐锦珊、许天阳、马婧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寻求实习机会和求职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诸多提问,包括求职时内推的重要性,如何建立有效的社交网络,注重提升自身哪些方面的技能等。四位校友结合切实的亲身经历进行的全面、具有针对性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

图5   校友Panel环节

此外,校友会精心设计的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游戏环节,八位校友登台分为两队答题PK,趣味性的题目让台上台下笑声不断;抽奖环节,场面火爆,中奖者还登台分享喜悦。两场小活动为这次校友会活动增添了欢声笑语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6   游戏互动环节

接下的时间,校友们欢聚一堂进行自由交流,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认识新友相聚老友,气氛融洽而热烈。活动比预期结束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图7   校友自由交流

此次迎新活动受到新老校友的一致好评,很多校友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将这种有意义的交流继续下去。迎新活动紧密了校友之间的联系,扩大了校友会及母校的影响力,也在旅美华人中树立了华人团结互助的好榜样。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渐具规模成形。1979年正式注册,1982年获美国国税局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非盈利机构。自成立以来,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大纽约地区(纽约,新泽西,康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北京清华和新竹清华校友。校友会现有五千多清华校友,广泛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地产投资,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摄影:陈聪,撰稿:魏威,马婧)。

 

感谢本次联欢活动筹备团队成员:

总指挥:杨佳琳,朱一江

活动策划:舒丽珂,王成,杨佳琳,曹雯

场地联络:颜安,周琦,曹雯,吴沛凡

食品采购:王成

活动协调:汪一帆,汪逸之,徐锦珊

注册签到:吕朔楠,林朋远,吴瑶,李华澍,马逍遥

会场主持:董理腾、钟华

现场协调:朱一江,马丁

现场摄影:陈聪

新闻宣传:马婧,赵曜,魏威

财务总监:邓建军 

网页管理: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