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商务创业系列活动之二成功举办

12月29日,由大纽约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主办、普林斯顿大学学生会协办的商务系列第二次讲座,在新州南部牡丹亭日本餐馆会议厅内举办。冒着大雨闻讯前来听取讲座的众多听众,使会场内不断地加座。

当天的演讲主题为:创业与投资。主讲人之一,为前旅美科协会长,现为投资人,北京红石诚金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和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石宏先生,他曾全程参与了十亿人民币及一亿美元基金融资及管理体系和决策流程制定;曾任华立通信集团CEO(收购飞利浦CDMA后企业整合及战略投资,领导中国最早CDMA/TD手机及芯片团队,获杰出美国亚裔企业家奖。他以自身的经验和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创业与寻求投资要素,条件,和必备基础。

另一主讲人,金唯智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中平博士。他是清华大学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在美国创办GENEWIZ INC.,任董事长和CEO。GENEWIZ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开发与服务,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并在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公司现已成为以DNA服务为主导的行业中的领先者。曾经荣获美国新泽西州中美商会颁发的杰出企业家奖,荣获了美国安永公司(E&Y)的年度企业家奖,并评审为2011年成为“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孙博士现任美国Frontage Laboratories Inc.公司董事,美国Neogenix Oncology Inc.科学顾问,美国新泽西州州立罗格斯大学创新及产业化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新泽西州经济发展局创新及产业化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同样以自已地经历,描述和总结了创业与寻求投资的过程。他们两位也代表了目前中美两地同时有事业的海鸥族的成功例子。他们的演讲得到了听众们的欢迎,纷纷在会后要求他们解答有关问题。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组即将任满回国的朱星华领事,和新继任的李玎领事也前来参加听取讲座,并做了即席发言。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仰文奎会长、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肖继忠会长等发言,介绍这两个在美东很有影响力的协会。当天讲座,由旅美科协主席方彤、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郭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