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商务创业系列活动之三成功举办

  伴随着新一轮历史性商业机遇带来的创业创新浪潮的风起云涌,2014年1月11日,一个细雨霏霏的周末,在“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美丽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园里,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和纽约华人创业协会(NYCCEO)成功地举办了商务创业系列之三:创业竞赛及与投资人见面活动,同时爱直播网(www.aizhibo.tv)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这次活动在线收视达3000余人次,现场观摩的创业者约100人(原计划只接受70人报名)。

  此次活动出席嘉宾评委包括做天使投资十五年、成功投资了多个创业企业、曾先后任贝尔实验室技术及市场主管的John Ason,华尔街Great Oaks风险投资执行合伙人Ben Lin,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桂振华先生,投资人Seamon Chan,WT全球资本公司Mark Tang和英诺天使基金的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互联网和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林森先生。入围竞赛的六个创业者是程可以、王守罡、常成、李石、马瑞青和Lei Zhang,项目涵盖了医疗、电子商务、时装、游戏和家用系统。线上线下提问踊跃、互动热烈。其中有的项目在活动后就有线上和现场的投资人索要联系方式、表示有意愿投资。经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郭勇宣布最终由哈佛女博士程可以团队获得创业竞赛(第一场)的冠军,由John Ason先生颁奖。在深圳吸引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加州负责人的协助下,会上对该计划做了展示和广告。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纽约华人创业协会(NYCCEO)会长王英骁在比赛之后发言,介绍了这两个协会。窗外细雨绵绵,室内高朋满座、暖意融融。“无边落‘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与投资人对接、创业者展示才华、交流、竞赛和学习,气氛热烈。听众们表达了定期参加此类活动的强烈愿望。

  此次也是主办方的商务创业Business Skills Workshop系列第三次活动。继续欢迎大家注册项目参加创业竞赛后续活动(注册链接:http://goo.gl/X3kSmk)。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优秀人才建立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为中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着纽约市长2011年12月19日宣布的“创建一个可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抗衡的康奈尔大学应用科学基地,吸引和培养科技英才创业”,使纽约成为“全 球科技创新的领袖”,再加之响应中国各城市的创业激励计划,聚集着中国各类优秀留学人才的大纽约地区,必将在全球创业创新中起到巨大作用(谢蘅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