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职场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2013年10月26日下午,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首届职场论坛“赢在第二起跑线上——金融咨询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递大纽约区清华校友在金融和咨询行业的影响力,通过职业发展心得体会的分享,帮助年轻校友更好更快成长,以此形成资源共享的良性平台。此次活动反响非常热烈,参与活动的校友突破100人,其中作为嘉宾被邀请而来的老校友达到20余名,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工商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贝莱德等知名金融资讯类机构。

        活动以视频和模拟面试小品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场。接下来进行了“白金组”和“黄金组”两场专题讨论,分别邀请较年轻有一定经验的校友以及更加资深的校友作为嘉宾,上台来和校友们分享他们在职场中的心得体悟。根据在活动报名时校友所提出的问题,主持人选出有代表性的对场上嘉宾进行提问,包括“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的经历”、“未来行业趋势以及如何顺势而为”、“招聘时最看重的素质有哪些”等等。嘉宾们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在结束了专题讨论后即进入自由提问和自由交流的环节,校友们积极真诚地发问,嘉宾们毫无保留地分享,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在结束活动后,嘉宾和组织活动的志愿者校友共进晚餐。


        此次活动是大纽约地区第一次举办职场论坛,意义非凡。首先,活动的主旨非常有意义,“职业发展”是大纽约地区广大校友、特别是年轻校友最为关切的主题之一,前辈校友的指点,对年轻校友将来的发展非常有帮助,校友会一直立足于真正为广大校友服务,在论坛上我们充分看到了清华传递的力量。其次,活动的成果斐然,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自身定位和职业发展等方面都有了更新的认识,非常感谢校友会提供这样交流的平台。最后,此次活动也为广大校友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实现了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扩大了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的影响力,也为接下来类似的活动打下了极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