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首次迎新暨校友聚会活动报道

9月27日晚上,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首次“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迎新暨校友聚会活动”。此次迎新聚会活动旨在为新老校友提供交流平台,让新生了解校友会及其各种资源,通过与老校友的交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纽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参加聚会的新老校友约140人,其中新生70多人。

活动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负责与高校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活动的曹雯校友主持。活动伊始,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校友首先代表校友会欢迎新校友来到大纽约区学习和工作,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历史和现状,并介绍了当前组织机构和运作方式。接下来,各高校负责人介绍了各校学生会情况,以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此外,在纽约金融界工作的李祎校友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纽约的工作生活经验,特别着重了职业发展方面的规划。在剩下的时间里,校友们欢聚一堂进行自由交流,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认识新友相聚老友,气氛融洽而热烈。校友会还设计了新颖有趣的抽奖环节。活动比预期晚结束近一个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此次迎新活动受到新老校友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这样的交流平台是非常有必要的,其间思想的火花碰撞,收益很大。新生们还十分踊跃地报名参与校友会志愿者。此次活动得到了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联(CUCSSA)的协助和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