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党委书记杨斌教授在纽约与校友欢聚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9月10日,专程来纽约出席朱镕基老院长新书(英文版)发布会的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党委书记杨斌教授与60余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进晚宴,并庆祝教师节。

来自美东地区的60多位校友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仰文奎(无线电系1980级),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赵新力(自动化系博士后),CANTOR FITZGERALD董事总经理/合伙人李叶(数学系1982级),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吴雨生(经1984),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毕明强(经1990/经硕1995),Starr Strategic Partners主席纽小鹏(热能系1990级),中行纽约分行合规部总经理金彦(经1991/经硕1996)等多位校友。本次晚宴活动的消息提前一周在美东地区通过校友网络发布,除纽约地区校友外,还有多位校友专程从波士顿,康涅狄格州等其他地区赶来参加。

晚宴上,钱颖一院长和杨斌书记向在座校友详细介绍了朱镕基老院长英文版新书发行会的盛况和重大意义以及学院的发展近况。钱颖一院长重点介绍了清华经管学院正在实施的一系列本科,硕士,MBA等教学项目的创新改革。通过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和商学院的办学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新本科培养方案以“通识教育”,“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批判性思维和道德推理(CTMR)能力的培养为主线,为每一位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充分条件。杨斌书记介绍了学院在过去几年推出的四个新课程,顾问委员会以及师资建设等情况。最后,钱颖一院长回顾了三年前在纽约与校友欢聚的情形,并邀请在座的校友参加即将在明年426日举办的清华经管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活动。钱颖一院长和杨斌书记近一个小时的分享风趣幽默,在座校友不时开怀大笑,深受鼓舞。

席间,钱颖一院长和杨斌书记与每位校友畅谈,听取大家对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介绍,每一位校友都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晚宴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全体校友和两位老师合影并一一话别,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充实的教师节之夜。

在校友王自干(经2005)的陪同下,钱颖一院长和杨斌书记在短短两天的紧凑行程中先后会见了学院顾问委员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廉•福特先生,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和美国史带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考察了中信证券国际美国公司,并于9日晚同美国运通集团高级副总裁苑超(经1985),中信证券国际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过大江(经1985),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财务预算干事唐春林(经硕1994)及前纽约联储经济学家魏晨阳(经1991)等餐叙,钱颖一院长和杨斌书记与校友们就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改革以及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