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庆聚会晚宴在纽约曼哈顿成功举办

2016年4月24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庆聚会晚宴在纽约曼哈顿成功举办。新老校友在麒麟金阁酒楼欢聚一堂,觥筹交错,把酒言欢,共同庆祝母校第105个生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刘俊,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理事长肖继忠,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董事会董事罗建刚、冯潹,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副理事长徐延申,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善晨,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者学生联谊会主席吴舒怡,以及多所高校美国校友会的代表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周日的傍晚,天朗气清,春风和煦。下午五点钟,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入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着近日的情状,叙说着当年的故事。

晚上六点钟,大家正式入座,校庆活动正式开始。“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在熟悉的校歌声中,清华园的旧事一幕幕浮上心头。“自强,自强,行健不息须自强”。熟悉的歌词勾起了清华人对母校的深深思念与爱恋。

接下来,仰文奎会长、刘俊参赞等嘉宾向观众致辞,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刘俊刚从国内开会回来便于百忙之中到访现场。刘俊参赞代表联合国代表团对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并介绍了国内科技改革创新的最新情况。如今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园区期冀吸引并培养海内外创新人才,加强与学术界、商界与国有企业合作,以便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刘俊参赞鼓励清华校友未来在海内外科技发展方面继续做出贡献,并对未来中美关于科技创新的交流合作表达了期许与祝福。

仰会长随后介绍了校友会近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回顾了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职业发展、紫荆讲坛、创业大赛等各项活动,并期待各位校友、朋友参与校友会举办的更多精彩活动。

嘉宾致辞后,晚宴正式开始。校友会精心筹备了丰盛的饭菜和酒水,让人胃口大开。校友们偶遇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尽情地享受着欢聚的时光。

用餐过程中,校友会还穿插组织了游戏环节。学校人文风物的快速抢答环节勾起了大家对母校的无限怀念。而你唱我跳的即兴歌舞游戏,各桌选手踊跃参与,涌现出了多名明星选手,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晚宴落下了帷幕。校友和嘉宾们还一同拍照合影,记录下了这欢聚的时刻。

 

 

策划:仰文奎,舒丽珂,王成

总负责:曹雯,赵曜

主持人:徐锦姗,董理腾

摄影:徐聪,任璐

新闻报道:杨佳琳,马婧

鸣谢所有志愿者(排名不分先后):邓建军,胡梦琳,马丁,孟怀东,穆昊,孙铭,汪一帆,吴韦檏,吴瑶,薛飞,朱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