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职场精英第一步”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5冬季职场论坛成功举办

迈出职场精英第一步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5冬季职场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5日,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迈出职场精英第一步”2015冬季职场论坛。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曾供职于Morgan Stanley投行部、现专注于留学生求职辅导的朱艺,曾担任麦肯锡高级项目经理的郭霆,拿到各大知名IT公司、目前刚加入Google的耿泉,以及就职于LinkedIn、专注于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的郭鑫。活动中嘉宾们分别对金融,IT以及咨询行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求职面试准备工作,面试类型以及面试经验。

朱艺,曾供职于Morgan Stanley投行部,现专注于留学生求职辅导

在活动的一开始,四位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行业背景以及职业生涯。朱艺通过自己的求职、实习经历,生动地讲述了networking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在埋头苦干的同时,更要敢于、善于有效与人的沟通,使得他们能够成为你的advocate。朱艺还分享了自己从consulting到investment banking再到自己创业的经历。

郭霆,曾任麦肯锡高级项目经理,现就职于基金公司

郭霆曾任麦肯锡高级项目经理,专注于health care行业。在奴隶社会发表的“融入美国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体验”一文,在各大社交媒体上被大量转发。他对咨询行业做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咨询工作经历以及担任面试官的经历。

 

耿泉,Google显示广告组,曾在Tower Research工作

耿泉前不久刚拿到Google, Microsoft, Square,Walmart Lab四个全职offer。耿泉校友对金融行业做了简单介绍,分享了他从工科学术背景到金融行业再回到IT行业的转型,同时也具体细致地分享了金融以及IT面试经验。

 

郭鑫,现就职于LinkedIn,专长于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

郭鑫曾在Google实习,现就职于LinkedIn,侧重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郭鑫校友对IT公司各类工程师职位的工作内容及面试要求做了详尽介绍,包括front/back end software engineer, quality assurance,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data scientist等等。

 

Panel Discussion 环节

在活动的后半段,四位嘉宾通过问答和panel discussion的形式,讨论和回答了听众们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这些话题包括了一份实习对于全职工作的重要性,如何转行和跨行业寻找就业机会,第一份工作究竟是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好,以及一些对不同行业的针对性问题。在这些讨论中,关于如何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嘉宾都给予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而朱艺校友的一番评论也引起了大家的深思。她认为,我们的一生其实一直都是在转型的,关键是不要畏惧这种转变,不要首先将自己放在一个弱势的位置上,才能努力抓住机遇,完成转型。

活动结束后,许多听众又和嘉宾进一步沟通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2015年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职业发展系列的第一期活动,包括这次在内的数次活动都收到了来自校友和其他相关人士的广泛好评。此系列活动也将继续举办。校友会致力于促进大纽约地区校友职场上的沟通与交流,将努力通过讲座、汇谈和沙龙等后续活动为大纽约地区的校友乃至华人同胞打造一个分享求职以及职业发展经验的平台,同时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并发扬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文化。(招募信息:如有意愿加入校友会志愿者服务团队,请发简历至:info@tsinghua.org

--(摄影:朱莎莎、吳韋樸,撰稿:徐锦珊、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