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大学校领导考察团与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聚会

    516日晚上,由北京清华大学姜胜耀副校长率领的校领导考察团,与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新泽西举行了聚会。清华大学考察团主要由校领导和各个院系的系主任、党委书记组成,此次美国之行的目的在于和美国名校就有关交叉学科,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考察团的最后一站是纽约,在这里他们受到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的热烈欢迎。

    考察团方面参加此次聚会的有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组织部部长李一兵、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方红卫、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边兰春、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工业工程系系主任郑力、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以及国际处交流办主任张健。席间气氛融洽而热烈,姜副校长在聚会开始的时候进行了发言,回顾了他当年在清华的学习和生活,也向大纽约地区校友描述了百年校庆之后清华大学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表达了母校对各位校友的祝福,最后希望各位校友为清华大学的发展献言献策,有空常回家看看。接下来,其他的校领导也依次进行发言,就各自院系的发展和现状和此次考察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分享。

    整个聚会过程中,校领导和校友们畅所欲言,交流了很多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新竹清华大学的老校友梁光提出,希望清华大学能够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人才,更好支持中国未来的发展。在聚会的最后,在座的校友也依次就职业和人生进行了分享,如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赵新力分享了中国在能源与科技方面的发展趋势。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

    此次聚会促进了母校清华与大纽约地区校友的联系,让校友们更加了解母校的发展,也为校友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