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武飞扬”新春联谊游园会在纽约曼哈顿成功举办


                                                                                清华园珞珈山钟灵毓秀润滋半国才俊;
                                                                                五洲地四海天清武飞扬灿烂世界光华。

         “金狗旺旺,清武又飞扬”。2018年2月10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携手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纽约Fordham University Lincoln Center成功举办新春游园会。近500名校友及嘉宾举杯同庆,共迎新春,这是结识新友,相会老友的良好契机。这也是清华武大两家校友会第三次携手在纽约成功举办的“清武飞扬”品牌春晚联欢活动。

         经过70多个日夜的筹备,60多位志愿者的协助,30多个核心负责人的管理,10多家公司和个人的大力赞助,纽约总领事馆、高校联盟兄弟院校,以及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和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的倾情支持,2018年度“清武飞扬”春节游园会,于2月10号晚间圆满落幕。此次的晚会,组委会首次提出500人参与的交互体验游园概念,以校友联谊合作精神为本,将节目表演与宣扬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融为一体,并首次为“清武飞扬”设计统一标识,为来年活动搭建品牌之路。

         本次活动的嘉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永吉,王文华领事,张帅领事,以及兄弟校友会的负责人,包括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黄河,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翔,南开大学校友会于开成。现场徐永吉参赞致辞并给校友们带来了新春祝福。

         当晚校友会代表上台给在场所有人拜年并送出校友会的新年祝福。他们分别是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董事长仰文奎、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宫丹丹、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舒丽珂、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秘书长胡智勇。



         活动现场,应新春之禧,大家着装讲究民族特色,皆着一抹中国红,就连现场装饰上也非常考究,细致入微,精彩纷呈,甚是喜庆活泼。延续每年“清武飞扬”传统,今年的活动荟萃了校友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游园会在清新悦耳的民乐中热闹开场。纽约八板中乐团著名竹笛演奏家缪宜民和琵琶演奏家周懿,传神的演奏了中国传统曲目琵琶独奏《天山之春》、民乐二重奏《紫竹调》。随后清二代宋谷雨小朋友和武大校友夏军,携手演唱《冰糖葫芦》、《芦花》、《拜年》,年味十足。纽约水木相声社清华校友郑辰、赵沛霖的相声《打灯谜》,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武大校友童无霜的一曲悠扬大提琴演奏《浪漫曲》,令纽约这个夜也变得华美动人。



         游园会是今年活动的最大特色。主办方邀请了几位纽约滩上著名华裔手艺人。著名泥塑艺术家刘向群老师,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工艺美术家”称号,在现场展示了其高超泥塑艺术。著名纽约艺术家陆明良先生,以石雕、篆刻、剪纸闻名,为校友们展示了自创3D肖像剪纸艺术,曾被《纽约时报》全版报道。其剪纸艺术将西方立体肖像画与中国传统平面剪纸相融合,作品充分展示了中西方文化对比和结合的魅力。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猜灯谜、编中国结等中国传统小游戏,犬类速记、七巧板、狼人杀、photo booth 和专业级的face painting等趣味游戏,校友们兴致勃勃,参与其中。

         在愉快热闹的气氛中,赞助商们分别抽出了四大奖项,并为几位幸运的校友们颁发了Macbook Air、华为mate 9手机、JBL pulse 2音响、Amazon Echo等奖品。

图34-37抽奖嘉宾和获奖者

         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游园会落下了帷幕。校友和嘉宾们一同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欢聚的时刻。

特别鸣谢赞助商:


                                                                                                 黄金赞助商:海投全球
         海投全球于2014年在纽约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配置平台,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全球理财产品和服务。海投专注于为投资人提供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市场以及包括东南亚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全球投资机会。
海投目前推出了网页端、移动端和微信投资平台,共计管理5万注册投资用户。海投已累计管理超过2亿美元的财富管理产品和另类资产。海投总部设在纽约,并拥有洛杉矶、北京和印尼分公司,同时拥有美国证监会注册投资顾问牌照(RIA)以及投资银行牌照(Broker-Dealer)。

                                                                                                 黄金赞助商:纽约国际学校
         纽约国际学校 (www.ianyc.org) 位于曼哈顿上东区,旨在通过双语教学(英文/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来创造一个多语言多文化的环境,培养孩子们对日趋多元化世界的理解和尊重,启发他们对求知的兴趣以发挥最大潜力。学校计划设立幼儿园到初中共11个年级,目前招收2岁到3年级的学生。
         Address: 4 East9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128
         Phone: +1 212 6410260
         Email: info@ianyc.org

                                                                                          黄金赞助商:金斯瑞GenScript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K 01548)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中国南京及美国新泽西。金斯瑞是全球最大的基因合成供应商,也是为生命科学研究与应用提供服务及产品的全球供应商。基于生物技术使人和自然更健康的使命,公司持续拓展创新,业务已经覆盖到100多个国家的20多万客户。

                                                                                        黄金赞助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
         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是中国电信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推出名为CTExcel的移动通信业务,成为首个在美国提供自主品牌的中国运营商。CTExcel 提供无限国际通话和美国通话,无限流量及国际短信,并首创“一卡双号”:拥有美国号及中国虚拟号,可接收中国的验证短信,以市话标准拨打虚拟号至美国。

                                                                                                   黄金赞助商:蜂巢聚创
         蜂巢聚创(www.ibeehub.org)由一群北大和复旦校友们联合创办于2015年4月,总部位于纽约华尔街,是美国东部首家专业华人创业孵化器。蜂巢聚创提供或推荐创业咨询、孵化、投资及创业社交平台服务。我们的优势在于拥有一支具有中美初创企业实战经验的专家级执行团队和导师顾问团、一个深耕于美东的前沿人才和科研网絡、以及配套的天使基金和对冲基金。
       

                                                                                                 白银赞助商:Menusifu
         Menusifu帮助餐馆“修炼内功”——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效率、降低浪费、扩大销售,解决餐馆的管理与服务难题,利用系统和数据,整合北美餐饮产业链。Menusifu主要产品是北美市场功能最全的餐饮软件,目前已有数千家餐厅客户,遍布美国50个州和加拿大,在亚洲餐类型餐厅市场占有率已达第一;在北美年服务消费者3500万人次,是餐饮线下移动流量最大入口。Menusifu也是第一家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引入北美餐饮市场的平台,担当北美移动支付的先锋角色。
         Menusifu的使命源于热爱美食,却不止步于爱吃。爱它,就要让它变得更好。
         www.menusifu.com
                                                                                          白银赞助商:棕榈道资本
         棕榈道资本是一家位于纽约的风险和成长型股权投资公司,投资关注与美国领先的互联网软件初创企业。在美国及亚洲顶尖创始人和机构的支持下,公司为被投企业对接美国与亚洲的资源,为其成长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创始人相遇于斯坦福大学,投资了包括京东,Jet.com, Clover Health, Addepar, WeLab, 和Boom等创新企业。

                                                                                        白银赞助商:纽约锦晖律师事务所
         Zeng Law Group,PLLC (纽约锦晖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律师事务所。律所拥有超群的精英律师团队,包括多名超级律师(Super Lawyers)和数名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深律师,致力于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律所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公司证券法、创业法律、商事移民、EB-5 投资移民、住宅和商业地产、遗嘱信托等。律所联合北美多名来自不同律所、不同领域的资深律师,成立了以分析北美法律热点、服务北美华人群体为主的微信公众平台“北美法律通”。获取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www.zenglawgroup.com 或订阅微信公众号“北美法律通”。

                                                                                        白银赞助商:亚洲文化中心
         亚洲文化中心(www.asiancc.net)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人文交流。我们面向青年精英,举办“对话全球商业领袖”高端讲座;提供演出策展、商务对接等服务。旗下“美国亚文交响乐团”,在林肯中心和BryantPark定期举办音乐会;旗下“亚洲艺术馆”位于曼哈顿中城黄金地段,承接论坛、酒会、小型演出、路演等活动。

                                                                                          白银赞助商:99火锅
         99 火锅大家应该都知道,这家在法拉盛要提前连个星期预约,然后还要等位的餐厅,在曼岛东村也有可以二三十刀让你火锅和烧烤吃到饱的分店。主创人Peter立志要在全美开满99家分店,也是店名的源来。Sweet的店家还给寿星在当天生日前后共三天免单哦~

                                                                                               白银赞助商:麻辣计划
         麻辣计划(MáLà Project)是曼哈顿最具特色味道最正的麻辣香锅店,由武大10级校友联合创办。开业不到半年,不仅被NBC,ABC电视台,纽约时报,纽约客杂志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更受到奚梦瑶,秦舒培,孙菲菲,雎晓雯,何穗,吕燕,Alexander Wang等时尚界人士追捧。第二家Bryant park店即将开业。
         餐厅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东村店地址:
         122 1st Ave,New York,NY,10009
         电话:(212)353-8880
         Bryant Park店地址(即将开业):
         41 West 46 street,New York,NY,10036

特别鸣谢清武飞扬logo设计师:
         李卿怡,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洛杉矶Pasadena的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现于洛杉矶从事UI/UX方面的工作。个人网站:qingyidesign.com

特别鸣谢志愿者:
         总策划:宫丹丹、舒丽珂、王成

         主持人:林朋远、甘济华

         宣传摄影组:谢越、苏婷婷、覃元元、肖依依、夏禺、曲佳钰、李梦芊、陈鑫磊、李晗玥、林若然、谭翔天、吴伶俐

         节目组:苏婷婷、郑辰、赵沛霖、童无霜、宋谷雨、夏军、李唯佳、孟庆姗、石奕、钟慧敏

         游戏组:康庭婷、李晓月、谭翔天、朗淼源、朱嘉宁、邬慧钰、李昊、李振轩、蒙雅丝、王安琪、陈源、李传猷、杨苏琪、何其亮、余凡、石锦芳

         赞助资金组:胡智勇、马婧、宫丹丹、舒丽珂、邓建军、曾凡宸 、张颀惠、汪一帆

         嘉宾组:郑辰,姜楠、李向阳

         现场和食物组:寿国威、李坤洋、张颀惠、梁茵、缪恩妃、陈源、张智星、丁诗琪、陈亚琼、冯菁菁、张凯程、宋怀石、蒋含冰、朱一江、陈睿、景怡瑶

         票务签到组:甘济华、曹雯、刘画、李茜茜、曾凡宸、孙璐、廖力加